:::

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碩士班
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碩士班Dept.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

:::

為提升學生實務能力本系透過專業證照、國內外實習以及專題製作等機制結合教學與輔導機制進行課程實施,其中證照結合三個教育目標分別以專案管理、就業服務乙級、勞資事務師以及AAEE助理引導員等專業證照提供學生取得相關技能認證增加就業實力;實習於103學年度起增加海外實習機制提升學生國際視野;專題製作則結合競賽與發表提升學生實務能力。此外,根據實務增能機制本系建構探索教育課程模組提供學生取得AAEE助理引導員證照結合勞動部就業學程業已實施9年計畫並於103學年度完成探索教育中心訓練場的建置。

根據本系現況、特色以及人才培育的定位,本系以本位課程與實務增能機制為實施方針,持續落實相關機制以落實並達成系的教育目標。根據中長期發展計畫規劃八項行動方案,包含確認系(所)務發展、課程規劃、師資結構與素養、學生學習與輔導、設備與圖書資源、教學品保、學生成就與發展、產學合作與技術發展。